創世紀3.12
 
 點擊收聽  .
 

雅各牧師
6/8/2013


今天將創世紀中的四個人物做一個總復習。

 

亞伯拉罕蒙召,以信心跟隨上帝出來,去神要他去的地方;他們後來遇到饑荒,又去埃及。並不一帆風順,遇到很多試煉,幾乎絕望,但“死而復活”。基督徒一定要蒙召順服上帝。亞伯拉罕認識的是天父的供應、恩慈。我們要學的功課是信心。

 

以撒是蒙福的,得到美貌賢惠的妻子,常有百倍的收成,成大富戶。雖有試煉,但在環境中順服上帝。他的救恩是承受來的,得了產業以後維護這個產業。基督徒承受恩典以後要持守住。在以撒身上我們認識到聖子享受的那種屬天的祝福。我們要學的功課是守成。

 

雅各足智多謀,用人的辦法奪取長子的名分,騙取父親的祝福。最後痛苦地離開了神要他所在的之地,去舅父家,受到各種試煉,學了很多功課。但他還是關心神的旨意。基督徒在任何情況下不要忘記神的在我們身上的旨意。雅各經歷的代表上帝、聖靈的管教,在受苦中經歷上帝的恩典。我們要學的功課是管教。

 

約瑟受兄妒忌,被賣為奴,卻在埃及成為權勢人物,積榖防荒,拯救各地人,是個蒙福的人。我們要學的功課是以很好的見證,替上帝辦事,帶領人來敬拜上帝。

 

這四個人都是信心的偉人。我們也要走在信心的路上,彰顯神,成為別人的祝福。

 


相關訊息
創世紀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