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書(3.05)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9/19/2014


這一段保羅提到所要管教的對象是教會中的信徒。

 

  • 9節:保羅曾寫信警告哥林多教會信徒要他們對有罪行(淫亂)的信徒採取必要的管教。“相交”是指彼此有親密的往來。對有罪行的人,我們應當注意,他的罪行若是明顯可見的,且經過教會中弟兄姐妹勸誡後,仍不認罪悔改的人,我們就應該與他疏遠,以免受他的影響。

  • 10節:保羅強調他所要管教有罪行的人是教會中的信徒,而非教外的人,我們與教外之人應該是有分別,但是不分離,因為我們若與他們分離又如何能向他們傳福音呢?(腓215,太513-16,徒18,約1715-18)。“行淫亂”是指與人發生非婚姻關係的性行為。除了淫亂罪之外,保羅又列舉了其他的罪行,目的是要教導我們對那些犯了罪,羞辱主名,破壞教會名聲的人,教會都應予以對付,尤其對那不肯認罪悔改的人,應將他們趕出教會。

 

  • 貪婪即貪心,與拜偶像同為神所憎惡(弗55,西35)。神憎惡拜偶像,是因為人們將受造之物的地位抬高過於造物者神的地位,這是褻瀆神的行為,所以為神所憎惡。


相關訊息
哥林多前書(3.04)
哥林多前書(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