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7.13)
 
 點擊收聽  .
 

沈保羅牧師
2/13/2012


門徒吃完早餐以後,耶穌跟彼得有一段對話,三次問彼得“你愛我麼?”這是耶穌給他們另一個大使命——“餵養我的羊”。這個使命是與前面要門徒傳福音的使命是緊密相連的。說明為主工作最要緊的是有愛主的心。現在有的人憑興趣工作,有的傳道人把傳道當作事業,有的到了老年失去了起初的愛心,做了一些羞辱主的事情。

 

為主工作要付出代價,可能要犧牲自己的生命,沒有真正的愛就不能牧羊。中國有許多了不起的門徒和傳道人。一位非常有成就的腦醫生放棄一百萬的年薪到臺灣山區為病人服務,若不是有極大的愛主心,怎麼可能?所以耶穌復活以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麼?”

 

這種愛是絕對的愛。一般人的愛是因為主的恩典而愛。愛主本身要勝過愛主的恩典,那才是真愛。我個人的生命就有這樣的見證。內人生病七年,本人要喂飯服事,照顧大小便,非常辛苦。內人問:你還愛我嗎?答曰:我愛你不是因為你給我什麼,而是愛你這個人。最後一個聖誕節的早晨,內人起來淚流滿面說:感謝主讓我們有這樣好的婚姻。主在兩個人的心裡注入了真正的愛。

 

工作沒有酬報,沒有效果,環境惡劣,因為愛主一樣忠心服事。這就主在此三次問彼得。傳道人知道蒙召還不夠,還要有純潔的愛。基督徒一樣不為嗜好、興趣,不為發揮領袖才幹服事。美國一個傳道人每天發單張,有人粗魯拒絕,把門關上。他坐在門前臺階上唱了一首詩歌:But drops of grief can ne'er repay.  The debt of love I owe: Here, Lord, I give myself away- 'Tis all that I can do!  主在十字架上的愛債是還不清的;愛主要有絕對的愛。


相關訊息
約翰福音(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