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聖潔的、神所喜悅的
5/21/2009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    ~~羅馬書12:1

這一節經文裡保羅用了三個形容詞都是形容「祭物」:這三個形容詞是「活的」、「聖潔的」和「可喜悅的」。「聖潔」的基本意義是表達一個分別為聖歸給神的地位,也代表著與神的關係。「可喜悅的」使人喜歡的,可接受的。而且在聖經中出現時,多是用在「」所喜悅的事物上。保羅在這裡用「可喜悅的」來形容我們所獻上的,很可能是想到先知書中所提到的一些「神所不喜悅的」祭物。如:何8:13耶和華卻不悅納他們…」;摩5:22「…你們雖然向我獻燔祭和素祭,我卻不悅納」;彌6:7「耶和華豈喜悅千千的公羊,或是萬萬的油河麼?」;瑪1:10「我不喜悅你們,也不從你們手中收納供物。」等等。

一個基督徒將自己當作祭物奉獻給神,他就完全是屬神的了,放下了自己的主權,完全按神的旨意來生活,這樣當然是蒙神喜悅的。

 

 

織網的人            2009-05-17


相關訊息
當作活祭
將身體獻上(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