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書系列 (1.01)
 
 點擊收聽  .
 

但以理弟兄
1/6/2009


今日講題 : 固守真道 
 ·        從使徒行傳描寫中我們推想提摩太前書應是保羅第一次在羅馬出獄後寫的。

·        異教的起始可能是有些正確的舊約聖經的根據,但是卻被加上、摻雜著許多的猜想、許多不正確的傳說、解釋,最後便成為徹頭徹尾的異端異教。他們荒謬無憑,引起爭論,破壞教會的合一,經不起客觀的真理的考驗。我們要儆醒地根據上帝所啟示的客觀的真理,也就是聖經,來作判斷。

·        假教師虛假教導的動機不純正,不是出於愛心、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及無偽的信心,而是為了私心、私名、私利,是無知,偏離正道,甚至背道而馳。

·        保羅不僅要向提摩太解釋錯誤,更向他指出正路。他正本清源,提醒提摩太及其服事的教會關於律法設立的目的及功用,指出人對神及人對人不當的以及應當的態度,一如十誡中所提第五到第九誡,並且一切違背聖經教導的事情都是犯罪的。

·        面對末世異端橫行的今天,我們心中要有緊急感,當時保羅給提魔太的提醒,也是今天主給我們的提醒。求主幫助我們認真研讀聖經,走在正道上,不給魔鬼有任何可乘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