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有聲靈修
 
 
5/16/2018


活水   五月十六日

  當天旱的時候人都望雨,若是只有黑雲而不下雨,就成了令人失望的愁雲;井是為出水供給人用的;若是井裡無水只有淤泥,反而成了陷阱;秋天的樹當長滿了果子,若是沒有果子就是白占地土;教會中沒有生命的首領,也是如此。大家都仰望他,指望從他得到些靈性的餵養,卻是沒有,就象主來到那棵無花果樹前,指望得到果子充饑,誰知都是葉子。羊既從他得不著甚麼,就要東跑西跑找草吃了。  

        所以在教會中的領導人,當先在主那裡自己先吸取夠了,自己先有豐盛的生命,自己先飽足了神的豐富,自己先打通了一切障礙,成為滿了雨的雲,成為活水的井,成為滿了果子的樹,使信徒在你那裡有所拾取有所領受,這樣你所牧養的教會還能夠不興旺嗎?信徒既然因著你的牧養而得到飽足,至於你的小問題,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神能不為你預備嗎?信徒能置之不聞不問嗎?一點不用你自己掛心,因為主已經命定,叫傳福音的靠著福音養生。工作中是包藏著工價的。你盡了本分,信徒也必要盡本分的;你不盡本分,所以他們也不知道盡本分。  

       我必斥責你們的種子,又把你們犧牲的糞,抹在你們的臉上;你們要與糞一同除掉。」(瑪2:3)「祭司的嘴裡,當存知識,人也當由他口中尋求律法,因為他是萬軍之耶和華的使者。」(瑪2:7)舊約的祭司都當如此,新約的君尊的祭司豈不更當如此嗎?  

        不單是教會中的工人,是君尊的祭司,凡在基督裡蒙召的都是君尊的祭司,因此每一位屬基督的,都當追求基督裡的豐富。


活水(二)   五月十六日

      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祂的國裡(16:28)  這是主耶穌當時對門徒說的一句話。說話之後過了六天,主帶著彼得、雅各、約翰上了高山,在他們面前顯現出祂的榮耀。主的話也是預言。在祂來以前,有許多人在未嘗死味以前要看見榮耀的基督降臨在祂的國裡。世上的國要成為主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遠。若能活到主再來的時候要活著被提,只是必須儆醒等候。主自己也說過: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主耶穌降生的時候已稱是末世,就在這末世,借著祂兒子曉諭我們(1:2)  我們已經到了末世的最後一點點時間,主已經到了門口。雖然祂來以前地上有饑荒,地震,戰爭和各樣的災難,社會的光景好象洪水以前的世代,又如所多瑪被燒以前的光景,世人彼此欺壓,互相殘殺,但卻是我們基督徒挺身昂首的時候,因為我們身體得贖的時候到了。

        主耶穌告訴我們: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響聲,就慌慌不定;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21:25—28) 所以就當儆醒。

        人都嚇得魂不附體的時候,卻正是我們挺身昂首的時候,我們的膽量是從那裡來的?為什麼能在大災難將臨昂首不懼,就是因為主來的時候到了,我們得贖的日子到了,我們要活著改變,不嘗死味就進入基督的榮耀裡。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勞苦,並非願意脫下這個,乃是願意穿上那個,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為此,培植我們的就是神,祂又賜給我們聖靈作質,所以我們時常坦然無懼(林後5:4-6)  保羅也是願意嘗死味以前見主,就是活著見主,他不想脫下這個肉體乃是想要穿上那個靈體,他也想望這必死的身體被生命吞滅了,活著被提。

        彼得,雅各,約翰曾在未嘗死味以先看見過基督降臨在祂國裡的榮光。他們都是親眼看見的見證人。彼得臨去世的時候,又為這事作了美好的見證,叫我們真知確信這榮耀的日子。他說:並且我要盡心竭力,使你們在我去世以後,時常紀念這些事。我們從前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祂降臨的事,告訴你們,......乃是親眼見過祂的威榮(彼後1:15-16)


活水(三)   五月十六日
        主耶穌給了門徒一條命令:第一是彼此相愛,要照著主的榜樣彼此相愛,這是門徒與門徒之間的相愛。第二是去愛初信主的羊,去餵養他們。
        主耶穌三次問彼得;
你愛我麼?在彼得回答主的問題以後,主又一次接著對彼得說:你餵養我的小羊」「你牧養我的羊」「 你餵養我的羊。(約21:15-17)這話雖然是主向著彼得,還提出彼得的名字,好像主單獨提醒彼得,因為他曾三次不認主,這話也是對其餘的門徒說的,也是對所有作門徒的人說的。彼得是主所設立的使徒,主給他起名叫彼得,主耶穌給了他兩個最大的應許,說: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16:18-19)彼得為主舍了命,但主的工作卻是代代相傳。主對彼得所說的話,也是對眾門徒所說的話。
        餵養主的小羊,牧養主的羊,是有基督之愛的表現,也是愛基督的表現,有神愛的人,才能去餵養主的羣羊。他們不是雇工,是牧人,他們有主的愛。雇工是為了生活才去牧羊,不是為了愛主而牧羊,這等人不能列到有神的愛,有基督的愛的行列中。

        主耶穌是好牧人,是大牧人,是牧人長,祂為羊舍了命,祂給羊生命,給羊更豐盛的生命,這一點是眾牧人所作不來的。雖然如此,使徒作牧人也都效法了基督,為羊舍了命,因為他們深愛基督,體會基督耶穌的心去愛羊羣。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約壹3:16) 為弟兄捨命,就是為主的吩咐舍了命,若是能作到了這一步,神愛基督的愛,就在他的裡面得以完全,主耶穌在他的裡面,父神也在他的裡面真:因為他遵守了主的命令。
我這作長老,作基督受苦的見證,同享後來所要顯現之榮耀的,勸你們中間與我同作長老的人,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羣羊。(彼前5:1-2)


喜樂的心   五月十六日

       祂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彼前2:24

        人透過肉體而犯罪,在肉體中他享受暫時的罪中之樂。由於罪,肉體必須承受審判。根據這點,我們可以部分解釋何以我們的救主要在肉體上忍受那麼大的痛苦。在有關彌賽亞的預言裡,已清楚預言祂要在肉身上受苦。祂的手、祂的腳、祂的額頭、祂的肋旁、祂的心都在加略山上被刺傷了;不僅被罪人刺傷,而且是因為人的罪性而被刺傷。

        手必須被鐵釘刺透,因為人的手喜歡犯罪。嘴必須乾裂,因人的舌頭乃是犯罪的利器。腳必須被戮穿,因為人的腳常步上罪惡之途。額頭必須被荊棘冠冕刮傷,因人的頭腦也常常犯罪。凡人體理當承受的一切苦楚,都加在祂聖潔的軀體上。祂有能力避免這一切苦楚,然而祂卻甘心情願地把自己的身體獻上,為我們忍受難以言宣的痛楚,一直到祂確定一切都成了,祂才交出祂的靈魂。


靜夜亮光   五月十六日

       他便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在這穀中滿處挖溝。因為耶如華如此說,你們雖不見風,不見雨,這穀必滿了水,使你們、和牲畜有水喝。(王下316-17
                三王的軍隊因缺水行將滅亡。上帝已準備賜下水,先知預告了即將來臨的祝福。這是一件人類無以能的實例。所有驍勇的人都無 法從井中取得一滴水。上帝的百姓目睹自己的無能,因此明白幫助必須是單單來自上帝。上帝指示他們要為上帝的祝福作相信的準備。他們挖溝為了接受這寶貴的水。

  同樣,教會必須預備自已來接受祝福。她必須將水池準備妥當,主才能將它充滿。在祝福降下以前,她必須確實完成準備的工作。最後,奇妙供應的水就來了。 在以利亞的事件中,陣雨從雪中傾盆降下,但在教會裡,水池的充滿是在安靜神秘的情形下進行的。主有祂自己作主的行動方法,我們的工作只是以感恩的心,從祂領受,而不是去指揮祂。我們也必須注意特別豐富的供應,足以供給所有人之需要。福音也是這樣。整個教會的需要,在上帝大能的應允時得滿足。我為耶穌作了何事?我在挖掘的是什麼溝?主啊!求使我準備接受禰所樂意賜予的祝福。


荒漠甘泉樂侶   五月十六日 

永恆之君求前導

   但以理阿,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巳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10:12,13)

        這幾節聖經,給我們看見禱告方面一件非常的事情,就是撒但直接的攔阻。但以理禁食禱告了二十一天,在禱告上花了大的苦工;可是沒有得到答應。從歷史上我們看見這並非是因為但以理有罪的阻隔,也並非是因為他的禱告不正當;乃是因為撒但特別的攻擊。

        神的使者告訴但以理:當但以理一開始禱告,神就差遣使者去答應他;但是波斯國的魔君中途攔阻神的使者,和他摔跤。以致但以理在地上受苦。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天空屬靈氣的惡魔摔跤。(弗6:12)撒但延遲了神的答應有三星期之久。但以理差不多要悲傷死了(但10:2),撒但的目的原想使他悲傷死的;但是神不讓祂的兒女背負過於他們所能背負的軛。

        許多基督人的禱告都同樣被撒但攔阻;但是你用不著怕你的禱告和信心會堆積得太多;因為不久它們要像洪水一般驟然沖來,不但帶著答應,也帶著新的祝福。

        最屬靈的信徒,常會受到最厲害的試探,但是神必不遺棄他們。--華金生(W.L.Watkinson

永恆之君求前導

Lead On, O King Eternal

永恆之君求前導,出發時期已到,

此後旌旗所指處,我家便是戰壕;

訓練之期已過了,主恩造就英豪,

今朝永恆的君王,請聽戰歌聲高。

永恆之君求前導,直到血戰完成,

聖善心懷好低唱,甘美和平阿們’;

不藉刀劍的交鋒,不藉戰鼓催聲,

乃藉遵行主大愛,天國才能降臨。

永恆之君求前導,從者毫無憂驚,

喜樂隨著聖容來,好比破曉黎明;

輝煌十架正當頭,在它光中前進,

華冠懸待凱旋人,懇求真神引領。

        蕭得福(Ernest W. Shurtleff,1862-1917)出生在美國波士頓。他曾就讀哈佛大學,後轉讀神學院。 他生性隨和,有美好的歌喉;學生時,常為兒童們彈奏風琴,到處受人歡迎。

        18876月,他是安道神學院(Andover Theological Seminary)的應屆畢業生。 他和同學們商討畢業典禮的事宜,有人建議當時已有二本詩集問世的蕭得福,為大家作一首畢業歌,但歌詞不要有傷感、惜別或賀詞的俗套,他們要一首具有戰鬥性的進行曲。他們在神學院作多年的準備,現在要隨主出發,在祂前導下,不用戰鼓和刀鎗,以愛和仁義征服世界。他們一致決定用司馬忒在1835年所作的一首慶祝英國宗教改革三百周年的曲調。蕭得福哼著曲調回到宿舍,作下了此詩。在畢業典禮時,畢業生同聲齊唱,彼此勉勵,各奔戰區,隨神出征,激昂感人。

        蕭得福畢業後,先後在加州、麻省及米里蘇達州的公理教會牧會。1905年,他舉家遷居歐洲,在德國的法蘭克福成立了一間美國教會,翌年在法國巴黎拉丁區從事學生及貧民的福音工作。 他的一生就是這首畢業歌的寫照。

        司馬忒(Henry Smart, 1813-1879)是英國著名的風琴家、卓越的作曲家,並設計風琴。 最初他作這曲調是為「要遍傳福音」(From Greenland's Icy Mountains)配曲,後用在慶祝英國宗教改革三百周年的音樂慶典上。他想不到在五十二年後,這曲調遠渡重洋到美國,配成了這首有名的聖詩。司馬忒編輯了兩本聖詩集,其中一本 Chorale Book被認為聖詩曲調及和聲的標準作品。他在世最後的十五年,雙目失明,但仍在教會司琴。

中英文聖詩集參考

  英文歌名 Lead On, O King Eternal

  頌主新歌   520

  頌主新歌(中英雙語) 527

  教會聖詩   401

  生命聖詩   379

  新聖詩    165

  歡欣讚美   724

  聖詩     501

  頌主聖詩   484

  校園詩歌I    172

注:「歡欣讚美」詩集為英文版,原名是 Celebration Hymnal

 


相關訊息
5月15日有聲靈修
5月14日有聲靈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