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有聲靈修
 
 
6/10/2018


活水  六月十日

  所羅門和瑪拿西是兩個極不相同的主;一個是建築聖殿的人,一個是踐踏聖殿最厲害的人。這兩個王的父親都是最好最敬畏神的人,為甚麼一個這樣的好,一個那樣壞呢?所羅門的好和瑪拿西的壞是我們所當注意的,我們仔細研究聖經,就知道他們好與壞的根源在那裡。

  所羅門是大衛的兒子,大衛生所羅門是在他犯了大罪之後;瑪拿西是希西家的兒子,希西家生瑪拿西是在他蒙了大恩之後。按理來說,犯了大罪之後當生不好的兒子,蒙了大恩之後當生好的兒子,為何適得其反呢?這是值得我們再進一步研究的。

  大衛犯了大罪之後,心中極其痛悔,甚至於精yi耗盡,骨頭枯乾,等到得了神的赦免和安慰之後,他心中的純潔和傾向神的意念是他一生的黃金時代,所以他那時所生的兒子是如此好;比他一切的兒子都好。

  希西家呢?是蒙神恩典最大的時候,他在恩典中時間長久了,在物質方面也豐富起來,心中起了驕傲的意念,神又離開了他,因此他生了一個兒子是猶大國最壞的一個王。聖經中幾次記載猶大國滅亡是因瑪拿西所犯的一切罪,因他流無辜人的血充滿了耶路撒冷,耶和華決不肯赦免。

  所以我們當是常鑒察我們的心,不使驕傲留在心中,當保守純潔謙卑的心,與神同在。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箴1812


活水()    六月十日
       隱秘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申2929
        摩西到了老年,寫完了申命記,他知道有許多屬神的隱秘事,神沒有告訴他,就是神永遠的計畫。摩西常有神的啟示,但所講的話都是明顯的事,就是人的事。到了基督來到世間,把神隱秘的事,告訴了我們,因此很多隱秘的事也都啟示了,不再是隱秘的了,正如保羅所說:
諒必你們曾聽見神賜恩給我,將關切你們的職分託付我,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秘,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秘。這奧秘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借著聖靈啟示祂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弗32-5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裡的奧秘,是如何安排的(弗39)神的奧秘就是基督,神將自己借著基督表明出來,基督將神的奧秘完全表明出來了。
        在摩西的時代,他雖然知道有測不透的奧秘,但對他是封閉的。他只知道神揀選以色列人拯救以色列人,外邦人不屬神,不是神的子民,以後歷代的先知也都不明白,連主耶穌在世的時候也未明顯;主說:
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瑪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太105-6)因為主復活和聖靈降臨以前,許多奧秘仍是隱藏的。
直到主復活,主說:
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太2819並且人要奉祂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路2447)當時的門徒也不明白,問主耶穌說:主阿,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但聖靈降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16-8
        使徒們雖然聽了主耶穌的話,彼得仍不理解,不願去傳福音給外邦人。主叫彼得傳福音給哥尼流,他再三推辭不肯去,後來雖因主的催逼不得已去了,但總是不願和外邦人在一起。彼得不肯順從主的命令,主就挑選了保羅作外邦人的使徒,他得了主的啟示傳福音給外邦人,他說:
你們念了(我的信)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秘(弗34)他接著又說:這奧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借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祂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裡的奧秘,是如何安排的。不但人都要知道,也為要借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這智慧,是照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弗36-1l)這奧秘是基督的奧秘之一。


喜樂的心   六月十日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份…」(啟19

        在啟示錄第六章第十節裡,我們聽到吶喊之聲,「要等到幾時呢?」發出這怨歎的人,發現他們再也無法忍耐下去了。他們呼求神替他們伸冤,快快施行審判。當然,假設任何人有理由缺乏耐心的話,就是這些已睡的聖徒了,而非那些活著地信徒,因為這些已睡的聖徒已經等待得更長久。即使這樣,神還告訴他們,忍耐的時刻尚未窮盡。

        約翰在這卷講論審判的書 啟示錄一開頭,就稱自己在耶穌的忍耐裡有份。這是富有深意的。一旦神的審判完畢,聖徒就無需再忍耐。使徒約翰在提筆寫審判的主題之前,先宣告說,他仍活在忍耐的領域之中。當神將其震怒傾倒在地時,忍耐的時限就要過去。但在那時刻未到之前,約翰呼籲神的子民要與他一起忍耐。


荒漠甘泉樂侶   六月十日 因祂活著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

        使徒保羅所說的範圍何其廣闊!他不是說『我們曉得有幾件事』,或者『多數的事』,或者「快樂的事」,他乃是說:「萬事」。從至微的事到至大的事,從至可愛的事到至可怕的事。「萬事都互相效力」-它們正在「互相效力」;並不是「萬事已經互相效力」,或者「將要互相效力」;這裡所用的動詞是現在式。

        恐怕這時有人要說:「耶和華阿…你的判斷,如同深淵,」(詩36:6);可是天使在天上答應說:「耶和華在祂一切所行的,無不公義,在祂一切所作的,都有慈愛。」(詩145:17

      「萬事都互相效力」。所以頂不悅目的黑色和灰色也是必須的;有了它們,纔可以使你們圖畫美麗。悲音和哀調是必須的;有了它們,纔可以使你的音樂動聽。尖銳的齒輪是必須的;有了它們,纔可以使你的機器活動。

        今天我們所學的信心的功課乃是:「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約13:7)--馬克特夫(Macduff)在一千件試煉中,並不是五百件是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的;乃是九百九十九件,加上一件,能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莫勒(George Muller

 


相關訊息
6月9日有聲靈修
6月8日有聲靈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