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6.12)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1/8/2015


服權柄、用權柄
神的兒女“都必按所行的得主的賞賜”(弗6:8)。聖經多次提到獎賞,如哥前9:24、腓3:14、西2:18。神沒有說是什麼獎賞,但我們都應看重,不可輕看。

弗6:9是對主人的教訓。主人對僕人也要順服,按主的心意對待僕人,這是主的命令。不可依仗自己的地位恐嚇僕人,跟僕人一同順服在主的面前。在神的面前,主人跟僕人有同樣的價值,神不偏待人(參見徒10:34、羅2:11、西3:25、彼前1:17、代下19:7)。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是一個大的原則。

如何服權柄和用權柄?今天世界很亂,就是該服權柄的不服,該用權柄的不知怎麼用。我們不能要求不信神的人,但神的兒女要按神的規矩生活。

第一,凡事地上的權柄都出於神(羅13:1-2),人人都當順服,好的不好的、如我意不如我意的都要順服(包括政府)。如今教會的問題就是年輕人不服權柄,自以為懂得很多,這很可悲。

第二,有權柄的人不可作威作福,應該以謙卑服務為目的(可10:42-45),人自然會尊重權柄。教會裡在上的人,要以謙卑服務為態度,讓弟兄姐妹自動來敬重你的權柄。神給權柄不是利用權柄作威作福,而要服務所事奉的弟兄姊妹。

相關訊息
以弗所書(6.11)
以弗所書(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