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人物(5.08)
 
 點擊收聽  .
 

雅各牧師
9/10/2013


今日講題  摩西的晚年

摩西按照神的旨意將以色列人分別出來,帶出埃及。在曠野中學習事奉。他們在曠野中漂流40年。從入埃及70多人發展成為300多萬。摩西建立會幕,會幕從裡到外層層安排60萬之眾的軍隊,分成四隊,分別扎營在東南西北,每天指定工作,彼此呼應。這是神的安排和引導,使得會幕搬遷時一切井井有序,各司其職。以色列人是民族的宗教,如今在新約時代教會也跟他們有共同點,都是得到得救、喂養、走上新的路學習律法。教會裡也不能一盤散沙,要互相配搭,成為活的事奉。

民數記6:22-27說到跟隨神,上帝的祝福就臨到。這也是新約時代的祝福。要得到祝福就要得到重生,清楚自己的恩賜是什麼,跟人搭配;其次生命要成熟,不僅做信徒還要做門徒。摩西訓練門徒有很多細節。我們今天從舊約學習原則,不跟隨細則。

 摩西的晚年有很多教導。申命記大篇幅記載,警戒百姓。著名的摩西之歌就是其中之一(申32章)。人要依靠神,不能離開神,活在神裡面才能得勝,為神工作。摩西一生為主盡忠,為人極其謙和。40年的磨練使他改掉了自己的脾氣。我們今天在教會也不能亂發脾氣,發一個脾氣,整個樓塌掉,別人離開你。神也用異夢和異象跟其他先知做引導方法,但卻面對面地引導摩西。摩西認識上帝做事的原則、得神的心。神看摩西如朋友。

摩西去世以後無人知道埋葬在哪裡。但是我們學習摩西為主盡忠,得到上帝的稱許,做忠心良善的僕人。


相關訊息
聖經人物(五)
聖經人物(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