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 (5.08)
 
 羅馬書 (5.08)  .
 

劉漢生弟兄
2/12/2016


活出愛人如己的生活

8-10節:保羅教導信徒,在以愛為中心的生活中應當凡事都不虧欠,然而在愛人如己這件事上要彼此以為虧欠,因為在神面前沒有人能像主耶穌愛我們一樣的去愛別人,因此我們心中有虧欠感。並提醒自己當以耶穌的愛去愛人。

"愛就完全了律法”在這段經文中出現了兩次(8,10節),愛人如己是舊約的誡命(利19:18),在新約中主耶穌也提到這是信徒重生得救後誡命的總綱(路10:27)。保羅指出,十誡中的其他誡命如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等都包括在愛人如己這條誡命中,因為唯有我們願意順服神的旨意,願意愛人如己的時候,我們才能達到神公義的標準,成全了律法的要求。

11-14節:這段經文保羅教導我們,應以末世向主交帳的心態在世生活。"白晝將近”就是主來的日子近了,我們應當要時時警醒,不可再糊塗昏睡的度日,接著保羅提出了三個警告:1.我們當脫去以往暗昧的行為,穿上神的全副軍裝與魔鬼征戰(弗6:10-17),2.我們既已脫去暗昧的行為,就應以端正的行為生活,不可再過荒誕敗壞,醉酒邪蕩,爭競忌妒的日子(帖前5:1-9),3.我們當披上主耶穌基督公義的袍子,按主的旨意脫離世俗敗壞的生活,過愛人如己的生活。

相關訊息
羅馬書 (5.07)
羅馬書 (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