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櫃—神的同在與榮耀(一)
7/29/2009


在聖經裡很少物件有像會幕及其器具佔了那麼多篇章,記載得那麼仔細,且是重覆又重覆地寫清楚。神三番四次鄭重地提醒摩西,建造會幕必須照著祂所指示的樣式。很明顯,會幕的樣式本身就是一個表記,其中蘊藏極豐富的屬靈意義和教訓。會幕可說是神永遠計劃的啟示,又是關乎基督自己和祂救贖工作的預表。從永遠到永遠,神的心意是要與人同住。神藉著會幕住在以色列人中間,會幕之後是聖殿,聖殿之後是神的獨生子耶穌基督。

在出埃及記24章裡,神呼召摩西、約書亞和七十長老上山到祂那裡,二十五章剛好相反,神要住到人中間來。兩方面的起源都是從神自己開始,是神主動要人住到祂那裡,也是神要到人的中間來;人到祂那裡去,就是神願意把祂賞賜給人,讓人享用祂的所有。神住到人的中間來,就是說神來親近人,叫人得著神。

神要摩西建造會幕最主要的原因乃是神要與人同住(25:8)。這個啟示在創世記就開始了,神與以撒立約的時候特別強調「我與你同在,要賜福給你…(26:24)」。祂與雅各立約的時候同樣強調「我也與你同在。…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28:15)」。另外「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是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為要住在他們中間 (29:45-46)」神再次明文指出祂拯救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正是為要住在他們中間。

在整個會幕建造中首先提到的,也是最重要的器具就是約櫃;約櫃也是神住在人中間的象徵與見證。

 

我要留言

 

 

織網的人    2009-07-29

 


相關訊息
領袖的特質(九) — 結論
領袖的特質(八) — 以利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