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系列(7.12)
 
 點擊收聽  .
 

李紹唐弟兄
1/26/2013


今日講題 : 奉差遣

這段經文講主的差遣。主有自己寶貴的心意,并不因人的反對、軟弱而改變。雖有小信、不信,主仍然托付門徒。

主可以托付天使,因為天使有大能力。但是天使的方法和信息未必為人接受,就如同要過冬的蝴蝶無法接受人勸它們遷徙的好意,一定要人成為蝴蝶作見證它們才能接受。耶穌從死裡復活超越了一切。在經文中可以看到,人雖然看到復活的事實,但是還是有疑惑。我們可以借著儆醒和禱告對付疑惑。但是主用差遣的辦法使疑惑沒有地位。如今在世界上有很多空檔,沒有托付,魔鬼就有機會來填補這些空檔。我們汗流滿面生活,但是吃好活好不是全部,不是重心,不是終極目的。

耶穌有天上地下的權柄,但是祂為門徒洗腳,用最謙卑的服事,用大愛挽回我們的驕傲和自大。我們如果只是用高言大志無法得著人。只有放下自己,用裡頭從耶穌基督那裡來的愛得著人。不是顯明自己多有能力,而是為著得著人,彰顯從基督來的愛心。

耶穌要我們去傳福音去教導,要萬民做門徒。用的方法不是知識,而是行動。教師教課教的是學問道理,但是門徒和師傅不一樣。很多道理無法講,而是師傅從舉手投足中發表出來,傳遞給徒弟。因此傳福音也是要領受,然後傳遞,使人得著同樣的愛心和真理持守。

主的應許就是以馬內利。這個世界有短缺、有苦難逼迫、有生命的危險,但是有主的同在就有安慰和喜樂,直到世界的末了。


相關訊息
馬太福音系列(七)
馬太福音系列(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