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系列(1.01)
 
 點擊收聽  .
 

李紹唐弟兄
3/21/2012


今日講題:耶穌的家譜

馬太福音中耶穌的家譜就是王的家譜,一個生來要建立國度的王。家譜讓我們知道先祖的作為、自己的來源。耶穌是神的兒子,但他虛己謙卑來到我們中間,我們從耶穌的家譜中看到屬靈的事。這裡的家譜分成三個段落:一、亞伯拉罕到大衛;二、大衛到百姓被擄去巴比倫;三、被擄去巴比倫到耶穌基督。

 

神的心意是要建立祂的國度,王權得到彰顯。但我們對王的觀念跟神的心意不一樣。在人看來王的家譜應該有顯赫的家世,王有財富勢力權柄。但從耶穌的家譜來看亞伯拉罕是一個平凡的人,大衛是放羊的,遷到巴比倫以後那些人的出生更卑微。

 

亞伯拉罕的一生漂泊居無定所,他的特色就是聽神的話,看見神的道路,歡歡喜喜回應神的呼應。身在地上渴慕天上。神不斷給他啟示,他一生活在神的面前,一生有信心。亞伯拉罕意思就是多國的父。大衛受膏以後走的是受壓迫的路,到處漂泊。但他仰望神,對神毫不動搖。遷到巴比倫以後,他們渴慕錫安回到耶路撒冷恢復聖殿聖城,停止拜偶像,開始在會堂教導神的話。神在國度裡一點一點開始預備。

 

我們在這裡一方面看到君王的品格預備,另一方面看到國度裡頭的預備。神要得著國度,要一群真正能做王的人。卑微、漂泊、受壓就是作王品格塑造的必經之路。在作王的時候才能真正代表神,讓神在我們中得到彰顯。


相關訊息
馬太福音系列(1.01)
馬太福音系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