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系列 (3.18)
 
 點擊收聽  .
 

莊百億牧師
[可5:21~24,35~43]
5/23/2008


今日講題: 宣講期(第十六講 - 睚魯女兒復活)
 

() 宣講期 (114~830) (續上講) 馬可福音第五章後半段21~43節記載有兩個神蹟合在一起,上次講25~34節醫治患血漏婦人的神蹟,現接著講耶穌復活睚魯女兒的另一神蹟。

 

  • 叫睚魯女兒復活 (521~2435~43):這前後兩段經文前後記載這個復活睚魯女兒的神蹟,我們可從三方面來看睚魯女兒怎樣得醫治,最後看兩個神蹟之間神蹟中的神蹟有何屬靈的啟示。

 

(a)    管會堂的睚魯為女兒得醫治,求主俯伏在地。表明絕對的謙卑,內心充滿信心地對所拜伏的耶穌有期望、敬重和等待,認為主能把病危的女兒治好。

(b)   由於主停下過問患血漏婦人的時間耽擱,睚魯的女兒死了,睚魯的信心受到考驗。主知道睚魯內心的傷痛,主說,[不要怕,只要信。] 來增加他的信心。接著主只允許睚魯及祂常帶在身邊的彼得,雅各和約翰三門徒去睚魯家,不許其他不信而擁擠的人跟隨。

(c)    睚魯重新得回女兒。主耶穌看見在睚魯家有人亂嚷哀哭,主告訴他們這女兒不是死了而是睡了,遭到那些人的嗤笑,主把他們攆出去而只帶孩子父母和祂的三個門徒進入室內,主拉著女孩的手並吩咐她起來,祂有權柄的話立即使她復活,從經文兩個動詞 [][] 顯出這十二歲的女兒新生命有活力而且能持續下去,神蹟的出現需要在場的人有共同的信心。

(d)   兩神蹟重疊對比得到啟示:睚魯的俯伏是謙卑,懇求和需要,但患血漏婦人俯伏表明順服;婦人得醫治顯明主是生命的主,而復活說明主有能力戰勝死亡;兩個神蹟的共同因素是因信得救,肉體和屬靈的得救;主看見各人不同的需要及痛苦,在痛苦的緊要關頭,讓患血漏婦人的見證來加強睚魯的信心,通過一個需要幫助了另外一個需要。

 

相關訊息
馬可福音系列 (3.17)
馬可福音系列 (3.16)
馬可福音系列 (3.15)
馬可福音系列 (3.14)
馬可福音系列 (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