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3.02
 
 點擊收聽  .
 

雅各牧師
5/29/2013


約瑟在獄中解夢成功,酒政卻忘了他的諾言,仍未將約瑟救出。兩年以後埃及法老做夢,術士和博士都無法解釋。酒政才想起約瑟,於是向法老推薦。約瑟被法老召來解夢。約瑟邊聽邊向上帝禱告求智慧,對神極有信心,說“神必將平安的話回答法老。”約瑟知道兩年以前沒有獲釋,現在時間到了,人生在主手中。

 

約瑟聽了法老的夢告訴法老“神已經將所要做的事情指示法老了。”“埃及遍地必來七個大豐年,後來又要來七個荒年”。他同時建議“揀選一個有聰明有智慧的人,派他治理埃及地。”約瑟按照神的心意,說出了神要做的事情,將多年來在監獄中學習到的管理經驗用了出來。

 

於是法老指派約瑟管理。約瑟成為萬人之上一人之下的宰相。法老還將安城祭司的女兒給他為妻。約瑟後來還生了兩個兒子,國泰民安,家庭美滿。約瑟的結局非常美好。因為法老看出約瑟身上有神的靈。我們也要讓別人看出身上的見證。

 

埃及在七年豐收以後果然遇到饑荒。由於約瑟在各城積存了“不可勝數”的糧食,靠著上帝渡過了饑荒。


相關訊息
創世紀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