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3.05
 
 點擊收聽  .
 

雅各牧師
6/1/2013


宴會以後,約瑟吩咐家宰把糧食裝滿口袋,并且暗中將他的銀杯和少年人糴糧的銀子一同裝在他的口袋裡。等到他們出城又叫家宰去追他們,說他們偷銀杯,并且在小弟便雅憫的口袋裡搜了出來,人贓并獲。於是他們又被帶回去見約瑟。

 

約瑟指責他們偷竊,並且要將小弟扣留下來。猶大代表兄弟們向約瑟懇切求情,情詞并茂。猶大告訴約瑟他們是如何說服老父親同意把小弟帶來的,父親的命如何與這童子的命相連。他們若不帶他回去,必在父親面前永遠擔罪。猶大甚至同意代替小弟為奴,讓小弟和其他的哥哥回去。這證明猶大和他的弟兄能徹底面對以前的錯誤,有了愛心。也說明哥哥的態度打動約瑟,讓約瑟化解仇恨。

 

這段經文啟示我們,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上帝讓約瑟借機追查哥哥,讓他們徹底領悟自己的錯誤,也使約瑟出了氣,可以與兄弟相認,把老父親接來。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意思、上帝的美意。


相關訊息
創世紀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