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5.11)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12/12/2014


不可醉酒
很多人對聖靈充滿不瞭解,常把一些現象誤解為聖靈的工作。醉酒跟聖靈充滿在表面上有些相似,但是在本質上是根本不同的。1.被酒控制的人失去自制,被聖靈充滿有優美的自制能力,放縱狂妄不是出於神的靈。2.醉酒的人會在話語行為上羞辱自己,被聖靈充滿的人一定有榮耀神的生活跟行為,不會羞辱自己跟羞辱神的名。3.醉酒者常炫耀自己,被聖靈充滿的人一定榮耀所信的神。我們在屬靈的事情上不要隨便跟人走,嘗試所謂新的特別的經歷,以免上了邪靈的當。

喝酒是個大問題,美國中國都如此。當我們生活稍微富庶一點,問題都出來了。歷史上很多朝代也都敗在酒色上。聖經並沒有說酒是壞東西(詩104,105),少量的、有節制的酒,對人有好處。聖經裡也有婚宴上用酒待客,但絕不鼓勵人喝濃酒。今天含有百分之七八十酒精的烈酒,不能養人身心。

歐洲喝酒普遍,因為以前水質不好,所以以酒代替,後來酒精成分越來越多。中南美洲的酒有百分之四十以上的酒精,因為窮只能喝劣酒。現在水質好,情形不同了,不必喝酒損害自己的腸胃。聖經裡一方面說,如果腸胃不好可以稍微用酒做飲料,好的酒有愉悅人的作用,但又再三警告不可以醉酒、沉湎於酒精之中。(見以賽亞書5:11-12)

相關訊息
以弗所書(5.10)
以弗所書(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