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造就第十四講─悲慘世界
 
 點擊收聽  .
 

張保羅弟兄
[創3:8、24;弗2:3;加3:10;羅6:23;太25:41]
6/13/2006


西斯特小教義問答 – 第十九問:
* 問: 人類所墮入的那種景況中的悲慘何在?
答: 全人類因著他們的墮落,失去了與神的交通,落在神的忿怒和咒詛之下,因此就應受今生一切的愁 苦,死亡和地獄永遠的痛苦。
*原罪帶來的悲慘世界。
1: 失去福份:(創3:8)失去與神同在及美好的交通,得救後恢復享受神的福份。
2: 落入罪的光景:(加3:10;羅1:18)落入神忿怒和咒詛之下,地不再效力,婚姻、愛情、家庭生 活不能完美。
a: 耶穌挽回了神對人類的忿怒,平息神對人類罪惡的忿怒。
b: 從主耶穌所受的審判,得知人類所該受的忿怒和咒詛有多大,連神的兒子都在十字架上哀訴神為何離棄他。
3: 所受罪的刑罰:
a: 今生的愁苦和死亡,愁苦是神給人的警告。
b: 地獄永遠的痛苦,(可9:48)主賜永遠生命,脫離地獄的死亡,將來的復活,使肉身的死亡之外有永遠的盼望。
*眼前社會繁榮祇是神普遍的恩典,但祂的忿怒依然還在,啟示錄末了是神忿怒具體的發表(詩2:12)“舊約的神是忿怒的,而新約的神是慈愛的” 是一種絕對錯誤的看法。   
*基督徒的責任: 傳福音, 因信靠基督才能帶下新文化, 新世界。

相關訊息
信徒造就第十三講─全然墮落
信徒造就第十二講─原罪
信徒造就第十一講─何為罪
信徒造就第十講─行為之約
信徒造就第九講─天命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