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書信(2.09)
 
 點擊收聽  .
 

周同培牧師
4/26/2013


第廿一課 約翰二書(二)

B. 約翰二書

前言﹕約翰對他們有些非常具鼓勵性的話,就是稱贊他們照真理而行,之后勉勵他們要彼此相愛。在約翰心中真理與愛是不可分的,意思就是說在一個正常、正確的教導下,教會若是充分的實行神的真理,那么神的兒女在生命的表現上應當是彼此相愛的。

3. 提防假教師(7-11

(第7節)傳異端的人是被靈界的仇敵、靈界的權勢所控制,他們自己先被迷惑,同時來迷惑別人,叫人不認識耶穌基督是誰,因而失去了救恩的根基和立場,最后會離開基督的道路,而失去所有一切的真理。

(第8節)“我們帶人信主,一定要叫他清楚明白真理,不然我們工作受虧損,他也沒有得救。保羅也勸勉作工一定要經得起考驗(哥林多前書310-15節),叫工作可以確定存留,且可以有滿足的賞賜。

(第9節)當耶穌基督在十架上呼喊“成了”的時候,就再沒有需要多做一件事了。其他書信也都告訴我們救恩的完全性。但異端偏偏要說耶穌基督不完全。

(第10節)現在的異端,很多時候神的兒女好心接待他們,一進來之后他們就開始傳講許多錯誤的真理,神的兒女不知分辨,就走到異端里去了。所以不要接待他,因為一接待就讓他有機會;也不要問安,問他的安就在他的惡行上有份。

(第11節)這段話嚴重警告,給我們以后的人在處理異端的事上有非常清楚的規矩。不要跟那些傳異端的人交通,必要劃清界限。

4. 回到問安(12-13

(第12節)約翰表達強烈的願望要跟他們會面。當面的談論遠過于紙墨所能傳達,而且當面談論的話,有表情,叫你不會誤會。

(第13節)約翰的教訓使我們明白需要提防異端,在提防異端上絕對不是傷害彼此相愛;而在已經確認的、在真理上相同的弟兄姊妹,我們不要因為小事而影響到彼此相愛。


相關訊息
約翰書信(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