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師英雄系列 (2)
 
 點擊收聽  .
 

李仁潔牧師
[士7:1-8]
4/18/2007


今日講題: 害怕的英雄基甸

  基督徒所面對的是空中掌權者,我們能否抵擋戰勝靈界的敵人?神的教會需要儆醒的人來守望。 

  沒有警覺性的勇敢的人,在教會中就是那些願意參與事奉,但不注重禱告和靈修的人。他們靠自己的能力來事奉,認爲只要實際去做事情就好。

  有警覺性的那三百人隨身帶角,說明他們是負責守望的人。角在軍中用來聯絡,所以他們必須隨時儆醒,隨時注意指揮官。能夠與神同工的人是有警覺習慣,常常靠近神,聽神命令的人。基督徒藉著禱告,儆醒守望,與神親近。神盼望我們能不受這個世代的影響,作拿號角的人,儆醒在主面前。

  膽怯懼怕的人二萬二千人跟隨出征,但後來選擇回家。神給我們自由意志,從不勉強人。一個基督徒選擇退後,神會允許,但是這個人便失去了福分。

  硬著頭皮的人基甸。神知道他沒有信心,所以再三給他印證。神也了解我們的害怕,但他仍盼望我們能如基甸一樣,即使害怕也硬著頭皮上,順服神的呼召。


相關訊息
士師英雄系列 (1)
士師英雄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