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系列(10.15)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9/17/2011


·        7:解釋人應如何尋求神的憐恤與赦罪。神告訴我們應當從我們的思想行為轉向神,也就是在神面前認罪悔改,當我們在神面前完全悔改歸向神的時候,神就應許祂必憐恤我們,赦免我們所有的罪。惡人是指與神沒有正常關係的人,也就是不順服神,不遵行神的律例,不承認神的主權的人。道路是指我們的生活方式。不義的人就是惡人,罪人。意念就是指一切的計謀,目的等思想。

·        8-9:回應第6-7兩節經文中提到我們應改變除掉我們的生活方式與思想行為,因為我們的生活方式與思想行為與神的標準相差太遠,有如天與地的距離,我們應努力且靠著神的恩典才能達到神的標準(19:23-26,詩103:11)

·        10-11:這兩節在希伯來原文中是一個長句,上下文是一個對比,目的是使我們對神的作為有信心,因為神的話必要成就,祂的救恩也必成就。第10節中以自然界的情況為例,提到雨雪降下滋潤土地,並不返回,它使作物發芽結實,使種植的人有豐富的收穫。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10.14)
以賽亞書系列(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