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3.10
 
 點擊收聽  .
 

雅各牧師
6/6/2013


雅各在臨終前不僅為以法蓮和瑪拿西兩個兒子禱告,同時也把其他兒子召來,為他們祝福,說出每個人將來的境況。

 

父親抖出老大流便與姨媽發生關係的事情,他放縱私慾,大逆不道,不能再有管理者的地位。長子的名分歸猶大。基督徒也常不謹慎,失去長子的名分。流便就是一個警戒。千萬不要做得罪神的事。

 

西緬和利未性情暴躁任意殺人。後來分居在雅各家,散住在以色列各地。他們也沒有得到長子的名分,受到上帝的懲戒。一個人如果管不了自己的脾氣,一生難有成就。

 

其他的兄弟西布倫、以薩迦、是雅各原配所生。西布倫一支分到的地比較好,境界延到西頓;以薩迦一支要有勞苦的工作。其他幾個, 但、迦得、亞設、拿弗他利、便雅閔等各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結局。

 

然而猶大卻勝過一切弟兄,受到父親的誇獎,萬民要歸順他,君王必出自他的支派。雅各對約瑟的祝福非常特別。這是父親的盼望愛護和欣賞。我們基督徒也要得天父的愛護和欣賞。

 

聖經非常奇妙,一般人的遺囑都只能交代後事。雅各卻能從神得到啟示說明後代的光景。我們要把神的話讀到裡面,成為供應別人生命的人,因為我們裡面有神的話。


相關訊息
創世紀3.09